close

內容來自hexun新聞

台南佳里農地貸款劉永好新希望醞釀重要轉型 搭建最大醫療平臺

和訊網消息 12月11日,在2013央視財經論壇、央視財經頻道主辦、第十四屆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盛典上,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透露,由他主導的新希望集團提供支持,他本人正在醞釀重大的行業轉型,準備進軍醫療產業。劉永好說,我是做農產業的。大傢知道我們飼料做的最多,養豬、養雞、養鴨都做的非常多。我覺得我們的這些產業,肉蛋奶都是非常有前景的,我們會繼續做的更好,這本來是轉型。我們這個產業既傳統又現代,我在行業裡幹瞭30多年,應該有一批更年輕更專業的人打理。這是一個相對成熟的產業平臺,現在我們有一批很年輕的人在打理這個平臺。而我就顯得事少瞭一些,做什麼呢?然後在這半年多以來,我就是到處走到處看到處學,結果我發現我們簡單做產業,做一些整合我覺得更有價值。拿醫療健康產業來講,十八屆三中全會非常的明確提出瞭,醫療健康產業大發展,要更加市場化,原來很多制約或者是不容許民營做的醫療健康產業現在幾乎都放開瞭。比如說,原來醫院裡面的人是不準走的,現在醫生可以多點置業,這就給民營企業帶來機會。此外,原來醫院不準民營辦的,現在民營可以辦瞭,原來人們看病民營企業不能報銷,現在可以報銷瞭等等,這方面帶來巨大空間。另一方面,人們生活水準提高,對醫療健康產業的需求巨大,現在國有大醫院人滿為患很難,但一些比較差的醫院人都沒有。怎麼樣能夠在中國醫療健康產業裡面做一些投資做一些發展做一些開拓呢?我們研究發現,中國有一萬來傢民營醫院全國,但占的比重不算大,相對比較小。我驚喜的發現,一萬多傢民營醫院80%幾乎都是福建人辦的,都是莆田這一個地方,莆田那個地方的人到處辦醫院,北京是這樣,上海是這樣,成都、廈門是這樣,到處是這些人在辦醫院,經過十幾年二十年的情況下,這樣限制那樣不允許的情況下,他們辦起來瞭,辦的特別好,而且有的成為上市公司,有的成為三甲醫院,有品牌有形象的。這種情況下我想,要大發展有沒有可能整合一下?第二個特點,民營醫院雖然多,但相對比較少比較散比較亂,他們在科研問題上,在技術創新問題上,在統一管理方面仍然有很多不足。怎麼樣提升它科研能力、品牌能力、服務能力,這是非常值得考慮的。另外,醫院投資很大,錢從哪兒來,單個企業投資顯然不夠,希望聯合起來共同投資,在這種格局裡邊就帶來瞭很多新的機會。於是,我跟馮侖找瞭一些做醫院的朋友聊天,聊聊後大傢就聊到一塊,馮侖做會長,我做名譽會長,找一批做醫院老板,聯合搞瞭中國醫療健康產業策略聯盟。目前,參加我們醫院策略聯盟的醫院有上千傢,都要請我們去投資去發展,這段時間組建專門的班子、專門的人馬、專門的策略、專門的格房屋修繕貸款2016局。第一,打造醫療健康產業管理平臺,跟國際接軌,像酒店管理集團那樣管理醫院,今後各個醫院各自管理的方式要相對統一起來,逐步的統一起來。第二,要加大科研和醫療的力度,因為醫院必須建立在科研和科技的基礎上;第三,辦學院,辦大學,我們自己還要辦大學;第四,我們組織基金,基金聯合起來,哪個地方適合辦醫院,哪個醫院老板要支持我們就去給他投資,這個前景非常廣闊,非常有意思,我們產業聯盟的同事在做,我們不做醫院,隻是組建一個組織,搭一個平臺而已。假設我做醫院的話,搭這個平臺他們肯定不願意,覺得什麼好處都我占瞭,我不是做醫院的,也不辦醫院,大傢一塊在做這件事。點評:劉永好這位商界的老兵又將踏上新的征程。作為中國最早的首富,劉永好從來都沒有淡出過人們的視野,始終站在中國財富增長的最前沿,至今仍是中國財富最多的個人之一。如今,他又看好醫療產業瞭,充分體現出其老到的財富嗅覺。正如他所說,在減少瞭政府管制之後,醫療行業很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民營企業發展的增長點。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國人將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在醫療方面的花費必定越來越多。而管制減弱讓這方面的政策變得越來越好。比如,逐步對民營資本開放醫療產業,允許病人在民營醫院看病報銷等等,都是一系列巨大利好。當然,也不可否認,他目前的思路還停留在初級階段,還沒有開創出非常明晰的商業模式。而他試圖組建一個醫療管理集團,在世界上更是還沒見到過先例。雖然在國際上,與其類似的酒店管理集團已經取得瞭巨大成功。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3-12-11/160497897.html
arrow
arrow

    silvah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